醫生有跟我說對於大腦正在發育的胎兒及嬰兒來說是優質的營養,
也叮嚀我要注意葉酸劑量的攝取,所以我從懷孕初期就有特別補充「葉酸」跟「卵磷脂」,
卵磷脂」主要是對於胎兒的大腦發育有幫助,同時做懷孕生產後哺餵母乳時塞奶硬塊跟乳腺炎的預防與舒緩

而「葉酸」能減少懷孕媽咪出現疲倦暈眩,同時葉酸也能確保胎兒發展預防胎兒神經管缺損,對我跟寶寶都是有需要的營養!

延伸:懷孕哺乳小撇步大公開

後來快從月子中心離開的前幾天有遇到一點塞奶的情況,
胸部覺得有些脹痛,給護理師疏通過後才知道是乳腺阻塞了,
也因此才知道原來每天補充那麼多的湯水類的都不算是水份,也可能會讓奶水濃稠造成塞奶,
我第一次看到珍貴的初乳覺得好濃稠喔,醫生說這是因為脂肪含量高的關係,顏色也有點黃果然黃金初乳啊!
剛生產完醫院通常都會建議媽咪們親餵寶寶,補充卵磷脂有助於降低乳汁的粘性,增加母奶中不飽和脂肪酸讓濃稠的乳汁可以順利排出了!!

 

從懷孕到哺乳的卵磷脂推薦要怎麼搭配能吃出功效呢?
我當時也有搭配試吃過不少的懷孕營養品跟卵磷脂,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孕哺兒卵磷脂」、「亞尼活力mama卵磷脂」、「DHC卵磷脂」、「美孕佳卵磷脂」這幾個算是市面上比較知名的大牌,
除了鈣質、DHA、鐵質、維他命必吃以外,
我主要以葉酸搭配卵磷脂來確保產後泌乳順暢跟協助胎兒健康發育,
在哺餵母乳時再搭配孕哺兒哺多多的發奶茶來增加母乳牧場的產量

 

來看看營養師的分享

各大品牌卵磷脂推薦與使用分享先說說孕哺兒卵磷脂粉末,
這種粉狀的跟美孕佳卵磷脂是同樣用沖泡的,
粉狀包的口味有分香草跟草莓,還有添加珍珠粉等等的,
上面有寫到嬰兒也是可以吃,
但我還是以最健康的母奶為優先想說慢慢的開始自己做天然的副食品給寶寶,
沖泡要稍微攪拌一下就會變成很像賣場有口味的調味乳,是還蠻新鮮有趣的體驗喔。

 

再來介紹最多人推薦的「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伊頌天然這個品牌號稱是「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
實際用過後覺得真的有是質感的,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是採用磷脂質60%以上的高規格,
同時搭配用草本葉酸是特別的地方,葉酸從懷孕前就是很重要的營養啊!
伊頌天然卵磷脂這個品牌有這樣一顆兼顧多效的方便性,
設計成迷你軟膠囊跟防潮獨立的攜帶片裝都有仔細到,
軟膠囊實際吃是順利舒適的,
效果也很明顯,我個人吃了之後大概固定三小時擠奶一次都很順暢!
精品等級的品牌效果真的有差,之前乳腺炎也是一餐吞個3顆順利擺平,
我是覺得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孕哺兒卵磷脂粉末一次很大量裝一盒,
不過那時候剛好有搶到多盒一組的優惠所以也還好,
效果這麼好也難怪google一下卵磷脂很多媽媽都在網路上大推伊頌天然卵磷脂,
他們本身好像是一個法國靈魂台灣團隊的國際合作品牌~

 

懷孕必吃營養:新手懷孕媽媽的營養懶人包~飲食控制、維他命介紹


活力mama卵磷脂好像是比較大顆,
裡面的成分是單方的卵磷脂,雖然說有的人會覺得就是要一顆很多劑量,
但營養師朋友說要挑磷脂質含量高的重點,
吃的時候因為膠囊是偏大,
而且小時候吞過這種大顆膠囊曾經噎到有陰影嗚嗚~
看他們的外盒加起來好像是40%左右
不過上面也是寫從美國那邊來的,跟大家常常在Costco買的萊萃美一樣,
當時吃了覺得真的要吃好多顆才會有效。

 

最後就是價格平民的三多&台糖,
是一罐粉狀的狀態,我是泡在牛奶裡面喝,
結果本來是顆粒泡水之後整個漲發變黏稠讓我傻眼以為在做什麼化學實驗~大驚
要提醒媽咪的是,這種整罐的粉開封不能放太久唷

 

其他媽咪的推薦:卵磷脂推薦體驗,品牌比較:孕哺兒、伊頌天然、活力mama卵磷脂、美孕佳

哺乳知識:哺餵母奶前的重點筆記,哺餵之後要不要擠奶?

卵磷脂劑量該如何吃呢?

根據國際醫學期刊文獻建議劑量是每天4800毫克卵磷脂(Lecithin),以我在吃的伊頌天然卵磷脂為例子

我從初期懷孕一天都是吃1-2顆。哺餵母乳時正餐後都吃3~4顆,能預防塞奶硬塊乳腺會比較快暢通!

初期懷孕到生產時可以一天1~2顆

哺乳期間卵磷脂吃法:一天1~2顆

做月子卵磷脂吃法:一天3次大概每次各2顆

乳腺阻塞或有塞奶硬塊:一天我會吃到4~6顆,會有不錯的效果

飯前飯後吃都是沒關係的~

我的卵磷脂比較文:懷孕到餵母乳的卵磷脂推薦與分享

 

本文無受任何酬勞 絕無廣告推銷之意,單純分享個人自主性的心得分享 ! 

 


 

arrow
arrow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